若說未被相信時的日子叫做黑暗

我想妳是那道帶我走出黑暗的光

J

  她是被鄰居吵醒的,坐起身子,看了時間已不晚,這才想起自己休假,伸了個懶腰,打了哈欠,聽著鄰居仍然在爭吵的聲音,她躺回了床。

  今天似乎沒有什麼計畫,仔細想想來到ZOOTOPIA之後就是在工作,沒有在城市內好好逛,不如今天逛逛吧!

N

  「早上好!」「早上好。」

  「怎麼感覺你今天心情不好?」吃著甜甜圈的Benjamin道,「來一點嗎?」搖了搖說,垂著尾巴的Nick似乎表示拒絕,「今天感覺少了什麼。」

  「因為Judy休假?」

  「不是-哦不,你怎麼會連想到那隻蠢兔子。」

J

  「Gideon要過來玩?」正和父母通電話的Judy聽見方才父母說的話語感到驚訝,『是呀,妳今天不是休假嗎?帶Gideon去逛逛吧!』「但我……」也沒有實際去好好逛過呀。

  『那就拜託妳囉!Gideon到時會打電話給妳。』

  「好吧。」

N

  同一個座位今日大多了,身旁沒有那隻兔子的存在,自己看了眼旁邊的犀牛,喝了口飲料。

  果真少了什麼,但不是少那隻兔子──絕對不是。

J

  「Judy,謝、謝謝妳來接我。」Gideon有些不好意思的道,接著從手中的袋子交給Judy,「這是妳爸媽,託、託我給妳的。我還有放幾個我做的派。」

  「謝謝你哦,Gideon。」

  「不、不會。」

 

  一旁矮小的耳廓狐凶惡的盯了他們許久,直到他們離開車站。

N

  最近有小偷連續偷了好幾樣東西?想必就是黃鼠狼那傢伙,到時在去他那抓他交差就好,走著的Nick瞥見熟悉的身影,「唷,兄弟,好久不見。」Finnick聽見後看向他,「不錯嘛,不過你今天怎麼──」

  「沒有那隻兔子在我旁邊?兄弟,別提那隻休假的兔子,我想她回她的胡蘿蔔窩去了。」

  「我可沒說。不過,我是可以確定她沒回去胡蘿蔔窩。而且他身邊的狐狸不只你一隻。」

  那還有哪隻?她還有認識的狐狸?那隻啊?誰啊?正想開口問的Nick這才發現Finnick早已離開眼前。搖了搖頭,不,我幹嘛在乎那個休假的兔子,應該是太累了,對,太累了。

 

J

  「原來你是過來研究Zootopia的派呀。」看著麵包店剛出爐的派,Judy道,「嗯,我想要做些新的派。」咬了幾口也做起筆記,Gideon回覆她,「這種想法不錯呀!」看著認真的Gideon,她笑著道,「你真的改了很多。」她加了一句,Gideon望向她,「小、小時候的我真的太自卑,妳也知道,狐狸會被很多動物誤會,所以我才會──」「沒關係啦!」她斷了他的話,「我知道,」從另一隻狐狸和她透露的心事中,她知道。

  怎麼會在這裡想到另一隻狐狸?

  「妳怎麼了?」看見Judy似乎有些呆滯,Gideon疑惑的問。

  「哦-沒有啦,時間也不晚了,我送你回車站吧!」

N

  還真的有。

  還真的有那另一隻狐狸。

  「我說這是誰呀-」他瞥了眼似乎有些傻的狐狸,接著看著自己熟悉不過的兔子道,「這不是我們今日休假的兔子警官嗎?」看向兔子手裡與那隻狐狸手裡都提著麵包店的提袋,心裡有些不是滋味。

  是,沒錯,今天似乎少了一些東西的感覺在此刻已經沒有了,對,就是少了這隻蠢兔子在今日的生活中。

  「他是──?」

  「他是我的同事。」

  「原、原來狐狸也可以當,Zootopia真是一個不錯的城市,你好,我叫Gideon。」伸出手的Gideon道,Nick沒有搭理,他眼裡只看著那隻兔子,「他是誰?」

  「他是──」

  「別說了,我對妳這隻蠢兔子的事情,沒有興趣。」轉身揮了手,Nick坐上警車,Judy追上他,「他是我朋友。」

  「是是是,我們擅長交際的兔子小姐,好好和妳的朋友培養感情吧。」語畢,Nick啟動車子離開了Judy的視野內。

J

  送Gideon搭車後Judy一身疲累,到底為什麼自己解釋了?又為什麼那狐狸在乎?

  走著走著,她來到了Finnick的車子,敲了敲,Finnick拿著棍子開門兇惡的看著她,「你知道,Nick在哪嗎?」

  「找那隻失戀的狐狸?哈、車借妳吧,到時再開來還我。」將鑰匙丟給JudyFinnick跳下車,「老地方。」

 

  又是這個橋,這隻狐狸心情不好就會來這?

  「Nick──」

  「Nick──」

  見那狐狸坐在躺椅上,用手機看著電影,「你誤會了。」她走到Nick身前,「他真的只是我朋友。」

  「為什麼要解釋?」

  「我們也只是朋友唷,兔子警官。」

  「我、」語塞,平常精明的腦袋今日不知為何在看見Nick離去後頻頻打結,「我不知道,你是怎麼想的,可是,可是我,我和Gideon真的只是朋友。」有些鼻音,那兔子的鼻子抽動著。眼眶有些淚水,眼前的Nick變得模糊,「我覺得你似乎誤會了,也許你介意,不,我不是這個意思,」抹著淚的Judy身子抖著,不知何時站起的Nick此時離她很近,他張開他的雙手,「需要嗎?」

  她想也沒想的就靠上他的胸膛,他的手摸著她毛絨絨的頭部,「我知道,傻兔子,我知道。」

 

也許,我們都太在乎了

 

B

  「早安!」今天似乎換Nick休假的樣子,我站起身低著頭看著揮著手的兔子,她的另一手拿著手機,「早安,Benjamin。」我從合理拿了個草莓甜甜圈,「要來一個嗎?」

  「好呀。」

  我用雙手撐著頭,笑著看著她,「妳和Nick不同,你休假他情緒很不好呢。」

  「因為那隻傻狐狸,不知道手機有個通訊軟體,叫做ZINE。」她亮了下她的手機,接著笑著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