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套見面會紀念小報-全文釋出
#CP:唐飛
 
出獄後的唐毅回到了孟少飛的生活,歸家第一天的豬腳麵線、第二天晨起孟少飛的特製早餐、第三天孟少飛的特製便當,開始了他們的日常生活,唐毅起初還疑惑的提出自己可以做,不用他費心,但見孟少飛堅持就還是讓他製作那些餐點了。
 
  在他剛到行天盟時,是唐爺給他飯吃,唐爺手藝下的料理味道在腦中揮散不去,也是自己的手藝無法模仿的,即使用著唐爺的食譜也依然無法取代;現在換孟少飛做給他吃,是另外的滋味,他滿意這樣的幸福。
 
  唐爺曾說過:『總有一天,會有一個人,讓你明白,平凡的過日子是什麼感覺。』在與孟少飛於自家過的每一天,當他睜開眼時會看著孟少飛的笑容望著他時,唐毅明白那句話語了。
 
  行天盟在他出獄時早已瓦解,黑道的身分已成過往,現在他於世海集團內與紅葉一起工作,與先前黑道彼此的勾心鬥角不同,位於管理層的他,多了審視底下員工的工作以及與他方集團合作時所需要的應酬餐會,也因此,唐毅多了忙碌的事物。
 
  今日,唐毅將至台中見合作集團,進行採購案的會議與合作方舉辦的餐會,僅二天一夜的時間,卻讓孟少飛有點不適應,在他離開坐車前,孟少飛還千叮嚀萬交代唐毅路上要小心,到台中記得說一聲,並且也要保持聯絡,唐毅則是笑笑說著:「是誰不接電話還很難說呢。」讓孟少飛回想到某一日,當時是他的手機有著59通的未接來電,頓時只是尷尬笑了笑。
 
  唐毅說著去去就回,快的話隔日中午就抵達了,行李放上轎車後車廂,人要開啟車門,孟少飛就是一個親吻,親在臉頰上,「我等你回來。」
 
  「恩。」唐毅的回覆不同於他,而是在嘴唇上。
 
  唐毅啟程後孟少飛則是騎上機車去上班,今日的工作量大多是關於上週酒店槍擊案的事情,晨間開了會議後,孟少飛打了呵欠,翻閱著現場打鬥痕跡的相關資料,孟少飛思考著,手機卻於此時震動,是唐毅抵達台中的照片,陽光的照射與穿著一身黑西裝的唐毅顯得對比,孟少飛看見照片時就笑了出來。
 
  『別還是一張死人臉。』孟少飛敲打著鍵盤,發送出文字。
 
  『沒吧?』那一頭很快回了訊息。
 
  『有,那就是死人臉,你倒是笑啊。』喜孜孜地打上這段話語,孟少飛揚起嘴角,內心期待對方的回覆。
  隨後的一張照片更是讓孟少飛忍著笑意顫抖著身體,照片裡是唐毅挑起眉,些許淺笑,手勉強比了個「YA」的手勢,孟少飛忍住笑意,雖然隔壁的同事早已發現,還叫他動作沒那麼大,但孟少飛可沒笑出聲音,手速度的存下唐毅的照片,又滑至原本的聊天室視窗。
 
  『太勉強了吧!』
 
 『我已經笑了。』
 
  孟少飛傳了一個笑得很誇張的貼圖,意思著自己也如貼圖那般的笑著,對話另一頭的唐毅看了身旁的紅葉正在幫道一喬著領子,說實話他也想少飛此時也在這。
 
  「跟嫂嫂聊完沒?活動待會要開始了。」紅葉帶著笑意說著,「不會在說什麼情話吧?才二天耶,又不是之前你入獄時那麼久。」
 
  「孟少飛都能等你好幾年,這二天也還好吧。」
 
  「紅葉,那種情緒是自然會有的。」道一低沉的聲音傳進耳裡,左紅葉聳了聳肩,「知道了,那你也會有囉?」
 
  「都會有。」道一回覆她,唐毅則是瞥了眼二人,「走了。」
  合作的餐會舉行了四個小時,在與合作方談論詳細內容時,手機震動了幾下,唐毅看了眼手錶才意思到已經有四小時沒與孟少飛聯絡了,但眼前的合作機會不可流失,於是前往會議廳與合作方的討論又是一個小時多。
 
  離開場地後,坐上車子的唐毅及滑開手機,可那震動並非孟少飛,而是世海公司的主管回報今日事項,孟少飛則是一封也沒傳給他。皺起眉的唐毅關上手機,他一直都明白孟少飛是個工作狂,喜歡把事情往身上扛,接了偵三隊隊長的他在工作部分又更嚴重了,工作帶回家裡就算了,連睡前都還在想案子的事情。
 
  抵達下榻的飯店,唐毅走進要過夜的房內,放下行李後又是拿起手機,孟少飛依然沒有訊息,都忘了是誰在自己離開前叮嚀著要保持聯絡了。於是嘆了口氣的唐毅拿起換洗衣物就進浴室梳洗,穿著浴袍走出浴室時,就聽見手機聲音,與先前的皺眉差距極大的換上了歡喜的表情,但在接電話前又咳了二聲,「喂?」
   
  「唐毅!」愛人的聲音從那頭傳來,唐毅滿意露出淺笑,將已擦乾頭髮的毛巾放置一旁,身子坐上床鋪。
 
  「恩,少飛。」
 
  「你上次把乳液放哪啊?我沒看到。」
 
  「啊?」
 
  「乳液啊,乳液!」
 
  「櫃子上沒有?」
 
  「沒有,我都翻過了。」
 
  打電話來只因為找不到乳液?
 
  唐毅皺起眉,回想昨日使用乳液的最後一人明明是孟少飛,「昨天不是你最後用的嗎?」
 
  「是嗎?啊!我想起來了,」電話那頭傳來翻找物品的聲音,「我把他蓋在衣服底下了。」
 
  「孟少飛,你給我把那邊東西收拾整齊。」
 
  「我知道啦,我忙完這個案子就收。」
 
  「那就這樣啦,我抹完乳液後要睡了。」
 
  「等等。」
 
  「怎麼了?」
 
  「你就這些話而已?」
 
  「不會吧,唐毅,二天一夜而已,你就想我啦。」
 
  「……」唐毅沒回話,手機的則震動了下,『是否開起視訊鏡頭?』唐毅點向同意鍵,下刻就見螢幕內的孟少飛投以自己微笑。
 
  「好啦好啦,我也想你啊,今天忙了一堆案子,還被國際刑警那邊抓過去開會,下午時你也知道我們新進的學弟腦袋很空,怎麼講他似乎都聽不進去,我指導超久的。」見孟少飛的臉,唐毅內心是相當安心的。
 
  「恩。」
 
  「忙死了,回家還不能看到你,但是啊、」孟少飛笑出了聲,在螢幕的孟少飛的笑容盡收進眼內,「你那張照片我設成桌布了,真的太好笑了。」
 
  「那麼喜歡?」
 
  「喜歡啊,是唐毅我就喜歡。」
 
  「恩。」
 
  「不過啊唐毅,找個機會我們也出去玩啊,你想想我們好不容易可以一起生活,結果你忙我也忙,找天休假一起去玩啊。」
 
  「好。」
 
  「哈哈,就這樣吧,明天你回來我給你做好吃的。」
 
  「就只有好吃的?」
 
  「……」似乎聽出對方語氣的暗示,孟少飛有點臉紅,「……明天是可以。」
 
  「後天沒什麼事情?」
 
  「什麼啊,你可別太超過,只能二次!我想休假好好想那個案子的事情,」
 
  「是、是。」
 
  「只能二次喔!」
 
  「我盡量。」
 
  「盡量什麼啊!」
  二人聊得忘了時間,再意識到時間時已近該睡眠的時刻,孟少飛打了呵欠,「恩、先這樣,我明日還要開早會,」
 
  「恩。」
 
  「欸唐毅,」
 
  「嗯?」
 
  「我愛你,晚安。」孟少飛的臉靠近了鏡頭,就像似親吻了下他。
 
  「恩、我也愛你,晚安。」唐毅帶著笑意,看著孟少飛已經快閉起的眼睛,內心心想待他返家後,要做的”事情”可多了。
 

 
Talk Love
 
  愛情的模樣也許就是如此,在平凡的日子裡與你共存;在分離的日子裡想你面貌;在相聚的日子裡與你擁抱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唐飛 圈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