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:中學/一同打球 /頂撞
*捏造有。

球在籃框上轉了幾圈,終進了籃框。

這場比賽,是誰贏了呢?

70:71

第二節比賽結束。
今吉翔一下場走到休息區,接下板凳球員遞給他的毛巾,瞇起眼看著此時的分數,當他要拿起水時,隊長拍了他的肩一下,「下一節你休息,」隨後堤高音量看著坐在板凳區的花宮,「花宮真,下一節你上場。」

第三節比賽開始。

花宮真走進場中,他看著此時對方隊伍的隊形,開始思考待會進攻的方向,他手拿著球,將球傳給目前沒有人守的隊友,沒料到球被對方隊伍的人給搶走,心裡對被搶走球的那隊友感到不滿,但也只有一瞬,畢竟現在可不是抱怨的時候啊。腦袋開始思考著對方隊伍下一步會將球傳至那個方向,身子前往自己判斷的方向,果真讓自己抄截對方隊伍的球,他微笑,隨後直接將球投出。

當隊長露出滿意的微笑拍著他的肩時,他想起那個自以為是的學長教導他傳球時的樣子,當時的他剛入籃球部,教練即命令今吉翔一為他的指導員,指導他的傳球及訓練他的球技,但當那人露出令自己討厭的微笑叫自己去練投球時,自己心中想著那人壓根就只是要讓自己在當下憤怒,都已經進了籃球部的自己,在國小時也碰過籃球,怎可能連單的投球都不會?況且那人明明就知道自己的實力。

但那人也只是再度露出微笑。

「學弟這樣就生氣了阿?」
「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生氣了。」
「關於學弟的事,我都看的一清二楚喔。」
「......」
「那學弟就不用練投球了,來跟我練傳球吧。」

看見今吉將他手裡的球拿走時,他心裡更加不滿,那一開始這樣做不就好了,但那人似乎就是要讓自己生氣才滿意。

86:82

第三節結束後,自己隊伍的分數是領先的,對此,花宮真頗為滿意,開始灌著水補充著水分,正當要拿起毛巾擦汗時,隊長走到休息區的前方,他告知了所有人一件事。

王牌受傷了。

但不是因為對方球隊友攻擊動作甚麼的,其實那王牌長期就勉強自己做長時間的練習及多次數的灌籃動作,導致他的腳開始無法負擔,而王牌的腳也無法再負荷更加激烈的奔跑及跳躍,所以為了他的身體健康......

王牌必須下場休息,他的位置,由板凳球員替補。

聽見此消息花宮真並無在意,一個王牌能對一個球隊影響多深?除非,此球隊根本就只有王牌有能力,本不在意的他,直到對方隊伍頻頻得分,而自己對伍越來越落後,才讓他明白。

94:118

輸了,花宮真睜大眼睛,隨後自嘲一笑,原來之前那些勝利,根本是,那位王牌替這個球隊獲得的啊,表面上團結的球隊,也只不過是,

--靠王牌稱場罷了。

那人瞇起的眼看著眼前學弟的練習,容易看穿他人心思的他,察覺學弟在前一場比賽後的細微變質。因比賽輸贏而影響心情的人很多,但他很意外的是,原來那場比賽也會影響到平時看似對籃球並不執著的花宮。

於是他走向前,手看似故意的將花宮手上的球搶走,隨後直接將球投出。

「你搞甚麼。」
「我看學弟在恍神唷。」

道出後果真看見花宮瞪了自己一眼,卻沒有用言語回擊自己,反而是走到一旁的球籃,再度拿了一顆籃球。

唉呀,難道是不想跟我說話嗎?

「看不出來學弟那麼在乎之前那場比賽的勝負呢。」
本以為對方會回自己「誰說我在乎了阿。」之類的話語,但沒想到對方直接無視自己的問題,彷彿是不想再提到前一場比賽的結果。

「看來學弟真的輸了阿。」
「你從剛剛就在念些甚麼東西阿。」帶著憤怒的語氣,那人道,眼神似乎表達出他被看穿內心的不滿。

「把比賽的結果掛在心上,還真不愧是一個輸家。」
帶著諷刺的笑容,他道,他會這麼說也沒有別的目的,為的,只不過是想激怒眼前的人罷了。

「你又何嘗不是,待在一個,滿是輸家的隊伍。」只見那人沒有往常被激怒的樣子,收起先前有些憤怒的心情,那人微笑的看著他。

「至少我不會把那些比賽結果放在心上喔。」
「哈哈哈,是嗎?那麼你現在是不是要開始說些自以為是的道理,甚麼比賽求的是過程不是結果,甚麼輸贏不是一切,下次好好努力在再競爭就行了?還是你要說,比賽享受的是跟隊友們團-結-合-作?」

他露出笑顏,道出帶有諷刺性質的話,隨後踏向前一步,手抓著今吉的領子,二人因此動作而靠近對方,「少自以為比我大一歲就可以對我說教。」他厭惡的瞪了一眼,當他要將手收回去時,單手卻被抓住,尚未反應時,唇瓣被他人的唇所碰觸,他睜大眼睛,空出的手將今吉推開,眼瞪著他。

「少對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行為,噁心。」
「但是學弟的表情,好像不是這麼說的呢。」
他笑著看著眼前的人臉露出些許紅潤。

「去死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